close

1497496_979376275471710_8400596666839567222_n.jpg

第一次跟咖寶聊的時候,咖寶跟另一隻白頭翁同一個家。因為白頭翁是個任性、又完全只想獨佔媽媽的愛的小霸王,咖寶被欺負慘慘。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那時候的咖寶聊起來老氣橫秋的。開口閉口都跟媽媽說大道理,一副歷經滄桑的智者模樣。


這大半年以來陸續又跟咖寶溝通過不少次,也逐漸跟咖寶的媽媽熟稔起來,一直都有跟咖寶的媽媽互相分享彼此對動物的認識及看法。咖寶的媽媽是個非常關心動物權的人,同時在野鳥保護協會擔任義工。考量到以後仍有持續中途傷鳥的機會,忍痛將白頭翁送往另一對寵愛鳥兒且可以讓白頭翁安心當山大王的爸媽手上,只留下比較能夠接受其他鳥兒的咖寶。


大約因為如此,咖寶的狀態越來越好,也越來越知道該怎麼撒嬌,還開始會跟媽媽耍傲嬌(笑)。今天聊起來的咖寶,就是個活潑潑的孩子。跟我分享到最近的羽毛長得很蓬鬆的開心感,還傳來邊唱歌邊張開翅膀的畫面,說:「羽毛會這~樣澎起來!」超可愛 heart 表情符號


但聊到出門散步這件事的時候,咖寶又恢復成智者的模樣,幫我上了一課。媽媽想問咖寶,如果帶牠去公園散步,讓牠踩踩沙、吹吹風、親近大樹、張翅飛行,這樣好不好。咖寶說這樣牠當然開心,但對於媽媽問能不能不要飛走的要求,咖寶靜默了幾秒,然後給了我一個一直浮不出內容的訊息,只讓我知道牠想要在媽媽學習溝通以後,再親自跟媽媽討論這個話題。


我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訊息的內容無法完全呈現。於是咖寶回了我一個立體的抽象畫面。畫面中左邊是一個方形,右邊是一個橢圓,中間再一個上下拉長的橢圓。三個圖形分別代表咖寶、媽媽、以及我的意識空間,彼此交疊在一起。咖寶用很認真的口吻說,「桑雅姐姐,你心裡對我的回答不夠信任,所以這個話題暫時沒辦法有更多的討論空間。」。


我才察覺到,確實因為咖寶身形很小,我不自覺替咖寶擔心牠能不能抵禦強風順暢飛行。再者,也因為咖寶自己有說「我會想回家,但我不是鴿子,沒有那麼強的方向感,不很確定能不能順利找到回家的路」,所以更擔心咖寶回家的能力。那個當下的我忘記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力量,這樣的念頭不自覺阻礙了能溝通的訊息深度。


所以真心謝謝咖寶,謝謝牠來到媽媽的生命中,推媽媽一把,即將帶著媽媽進入動物溝通的世界。也謝謝咖寶替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提醒我開放心胸、不預設、以及信任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療癒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