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09229_940784972664174_2722159509814956122_n.jpg

我想要說一個故事。我不知道故事的真實性如何,但就是一個故事。我喜歡它就只是一個故事。

 

水晶和礦石都很喜歡我。這樣開頭好像有點怪,但我只能這麼說。即便我不會特別買晶礦,祂們就是會透過很多手流向我再流出去。流向我的時候,祂們可能會說「好累哦,請讓我在你這裡休息一下」,或者是「我來到你身邊是為了教你什麼什麼什麼」,或者是什麼也不說,就靜靜的躺在我床頭跟著我一起過每一天。等到時間到了或休息好了或來到我身邊的理由結束以後,就拍拍袖子,說:「走囉!」、「請把我送去哪裡哪裡」、「謝謝了」、「不會再見囉」,等等等等。

 

所以這隻海豚忽然說要來我家玩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訝異。我訝異的是,這是第一隻來找我玩的海豚耶,好開心哦!而且是我從來都沒有特別喜歡的螢石,所以我蠻期待這隻螢石海豚會跟我玩什麼遊戲。

 

當天晚上,祂笑咪咪的邀請我進入祂的身體,說要帶我去找海洋。於是我流進祂,然後漂啊漂啊漂得好遠,就像坐進潛水艇一樣,看著好多不一樣顏色的水流過、不一樣美麗的海生物游過。當然,還有大批大批的海豚對待在祂肚子裡的我揮手。牠們有的問:「你是誰呀?」,有的問「你為什麼在這裡?」,但大數都朝同一個方向游過去,好像有什麼約定,不太理我,好像我待在那裡本來就是理所當然,或者好像根本就沒看到我。

 

回來以後,我的身體好暖哦!全身熱熱的,還有在海裡蕩來蕩去的餘勁。螢石海豚笑咪咪的問我好不好玩,說祂帶我去找的是海洋的原型,是海洋原本該有的樣子。我覺得好有趣哦!然後那兩天的溝通特別通暢,平常沒能感覺到情緒如何流進、流出身體,那兩天都感覺到了。

 

我原本答應螢石海豚每天都要跟祂玩一下的,我真的以為我做得到。但後來我沒有,因為螢石海豚在哭泣,我隱隱約約有些害怕,一直不那麼想再去找祂玩。

 

後來,我覺得應該要勇敢一點。所以我又去找螢石海豚說話。祂說祂要再帶我去找一次海洋,但這次不需要進去祂的身體。所以我就跟著祂去了。這次的海洋黑壓壓的,還有好多好多大大的、長長的、重重的身體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沒有顏色,沒有亮度,沒有生命跟我打招呼。螢石海豚一直哭,我不敢哭,匆匆結束以後就再也不找祂說話。

 

海豚的身體開始出現白霧和裂痕,我很心急。用了幾乎所有知道的適合的方式淨化,卻一點效果都沒有。海豚說要再跟我說一次話,我不敢。直到那天跟朋友見面,聊到這隻海豚,我請朋友幫我跟祂說話。

 

朋友靜心呼吸以後幫我跟螢石海豚打了招呼,然後紅了眼眶。我們在同一場聚會裡,兩個人都很努力的不要哭,因為旁邊有人,而且應該是場要很開心的聚會。我甚麼都沒有說,但朋友看到同樣的畫面。黑噗噗的浪把好多沒有生命的海豚沖來、沖去,密密麻麻。

 

朋友說,螢石海豚很傷心,因為祂不要我傷心,祂要我想辦法找出那些暗暗的畫面裡藏起來的光,那才是祂們要說的。光跟我玩躲貓貓,結果我因為害怕,先把自己躲起來了。「誰可以看見這裡面的愛?怎麼可能?」我有點生氣也有點難過,我不喜歡這個練習,雖然我知道我必須完成這個練習,而且我可以。

 

再過一陣子,我想到先前跟我說過話的海豚。我想到那些忽然來找我說話的野生動物。我想到那些很用力跟政府、跟戰爭、跟疾病抗爭的人。我想到他們滿滿的用力底下藏著很多很用心的期盼,因為他們看到的是很好的未來,卻只能用著很大力的方式表達他們覺得再自然不過的愛。

 

忽然我就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我可以拿著螢石海豚,用自己的呼吸緩緩幫祂淨化。我可以同理那些我心疼的對象但是尊重牠們的選擇,因為牠們每一次的決定都在幫助我更用心學習跟很多不一樣的對象和平相處。我還可以練習在很多人因為同一件事發脾氣的時候保持平靜,讓生氣可以不繼續長大,甚至變小一點點,讓每個人都舒服一點點。那祂要教我的事,我就算學會一些些了吧?

 

知道並且實際這麼做以後的沒幾天,我走在路上,遠遠的眼睛就被某個攤位吸引住。有個女生走過來請我連署,問我願不願意贊助他們保護海洋的計畫。所以我決定實際行動,每個月撥出一些費用,讓海洋也可以享受到大家分享給我的支持。

 

要幫這篇故事結尾的同時,螢石海豚終於不哭了。祂說祂很開心來這一趟,但是要回去祂來的地方好好休息了。並且祂留下這一句:「我們很喜歡這個故事,很多魚都不哭了。無論你們喜不喜歡這個故事,我們都很喜歡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療癒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