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43763_960681044007900_5036392797846628744_n.jpg

問到奇奇有沒有不喜歡吃的食物,話語未畢立馬傳來「紅蘿蔔」三個字。

 

「有時候那個都沒熟,好難吃,還很大塊。有熟的就甜甜的還可以」。

 

喔~那是我媽在煮飯的時候切下來分給牠的啦,我們都切一段長長的給牠哈哈!啊可是奇奇看起來還是吃很開心啊?我們都以為牠喜歡耶?

 

(傳來一個女人站在流理臺前面忙碌、一隻狗狗坐立難安眼睛直巴巴看著女人尾巴搖到快變直升機的畫面。「好啦好啦,給你吃嘿~」,女人遞出一塊食物,狗狗阿姆阿姆立馬吃乾抹淨)

 

「那是因為阿嬤喜歡啊~」

 

所以是因為阿嬤以為你喜歡吃紅蘿蔔所以你才吃喔?

 

「不是~ 是因為這次沒有讓阿嬤開心的話,就不會有下一次,所以我吃很開心,這樣才有機會吃到更好吃的。我把阿嬤訓練很好~」

 

奇奇傳來一個GIF動畫檔:阿嬤遞出食物 → 奇奇搖尾巴表示開心並且捧場吃光光 → 阿嬤覺得奇奇喜歡吃,所以遞出其他食物 → 奇奇搖尾巴表示開心並且捧場吃光光。循環畫面漾出滿滿的粉紅色光芒,充滿疼愛的感覺。

 

原來,喜歡享受跟人之間的良善互動,也是狗狗喜歡吃東西的原因之一啊~

 

---

題外話。

 

溝通過程中我和溝通動物的感官會同步。也就是溝通過程中,我和奇奇能彼此分享感官感受以及心情的意思。那天聊到一半,咖啡廳開始烤蘋果派,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狗鼻子的厲害,因為「香氣自鼻腔吸入,一路滿脹胸腔、滿溢耳腔」的感覺忍不住讓人大口大口貪心吸氣、心臟興奮得蹦蹦狂跳!豈止好香,根本香到爆表呀!

 

原來能夠吃到好吃的食物,真的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療癒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