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對於跟動物溝通這件事情抱著遲疑態度,但經過昨晚的溝通,再加上有志早上反常的等我出門(看似要我報備返家時間),我必須相信這一切了。  

 

10374230_10201146197492165_1424570045_n  

(有志:妳們擁有全世界,但妳們就是我的世界!)

 

 

一開始要溝通時,我拿出有志照片想詢問問題,但有志卻告訴蘇菲亞牠不認識我,甚至不聽我的話,我驚訝了,因為有志算聽我的話,但牠卻回答不認識我,那一剎那我有點傷心,於是認真的對著有志的照片跟牠說:「有志,我在這,蘇菲亞姐姐要跟你聊聊,不用怕!」隨後蘇菲亞再溝通一次,有志竟然說:「跟我說平常媽媽怎麼跟我相處?我才要相信!」沒錯,有志跟我一樣防備心很重,對於我私人領域我也不太願意對外人說太多,有志卻跟我有著一樣的心!  

 

有志把我們當作家人,卻無法接受為什麼同為家人,牠卻是睡在家門外?這點我當下真的感到非常難過,可是我忍住了。牠的心裡只有我,而我卻不能為他做更多,因為我還有家人需要顧慮。假如我一無反顧的做一些家人無法接受的事,我怕有危險的是牠,我不希望牠知道這些是因為我不想讓牠誤會我的家人不愛牠,事實上我的家人是跟我一樣愛牠的!

 

聽到有志說我是小公主他必須保護我時,我笑了。因為我的感覺是我在保護牠,而且我是大人了,而牠卻是用看小女孩般的眼神看的我,不禁想問:「我有那個脆弱嗎?」不過我很感動,因為至少聽的出來牠對我忠心。有志是我養過的狗以來,我最疼愛的!不是因為牠的品種,更不是因為聽到牠說愛我,而是從一開始我就感受到有志會尊重我這個人,甚至我有時深刻的感受到牠似乎知道我喜歡牠表現出什麼樣子(例如:我喜歡牠乖乖坐著,做個有家教的狗),每當家人跟牠玩瘋的時候,我怕牠會受傷就會出聲制止,牠就會乖乖坐著(雖然被挑逗就又瘋了)。  

 

有志說:「你們擁有全世界,但我只有你們!」昨晚我一直思考著這句話,想著想著我自責的哭了,無論溝通是真是假,但我回想牠跟我相處的情況,牠確實只有我們了而且牠不會對別人撒嬌,但就特愛把頭鑽進我腋下或是大腿前面像極了一隻貓在撒嬌!我有時真的感受的到牠愛我,但我一直把這些感受自以為的當作是"對每個人都這樣",殊不知牠很愛我這個媽媽  

 

我以為牠過的很好,但那都是我自私的想法,以為牠愛的是給牠食物的人,但卻不知道牠會區分愛的人是誰。牠是個想法成熟的狗,但我渾然不知是我逼的牠必須成熟,牠對於我愛牠的方式全盤接受,我卻連一個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這是多讓人難過的事。我覺得牠雖然是狗,但我對牠跟對人類一樣,我做不到的事情不會輕易答應,因為我怕我做不到時會把牠傷的更重,所以請原諒我很多事情無法馬上答應,但事後我都有努力找尋解決辦法,像昨晚回家我馬上跟我媽要求給有志一支拖鞋,我媽聽了故事以後竟然意外的答應我,並且在早上出去做生意時給了牠!早上我要出門上班時,有志竟然不像平常睡死一樣,竟然是醒著趴在那裡等我,眼神不一樣!似乎就是要我告訴牠晚上幾點回家,我走過去跟牠說:「媽媽今天會晚點回來喔!」我不誇張,牠斜眼看我!感覺那態度超不爽的!我都要暈倒了!對於昨晚牠答應我要慢慢走,牠還是暴衝,我重複說了好多遍,牠還是暴衝,我真的超困擾呵呵~ 

 

不過能夠聽到牠的心裡話,不管是喜還是哀,我也都全盤接受,因為我們是互相的為對方存在著,那就必須公平對等的相處! 

 

最後我想說:「謝謝蘇菲亞讓我感受到有志的一切,我會努力的為牠而改變,謝謝你!有志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療癒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